Cambridge 劍橋大學




Cambridge 全名為 University of Cambridge,中文名為劍橋大學,成立於1209年,是世界現存第四古老的大學。

校區位於英格蘭劍橋鎮,學校內的各個學院和系所遍佈於整個城市,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學習環境。

劍橋市的天氣較溫和,年均氣溫約為攝氏9-10°C,夏季均溫約15-20°C,冬季均溫約3°C,全年有雨。
 

 

根據 Times Higher Education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報告,Cambridge 英國大學排名第2名。

而根據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的報告,Cambridge 全球大學排名第2名,也是歐洲第1名的大學。

師生比約1:11.3,大學部共有大約20,185人,學校為Trimester制(一年分三學期)。

劍橋大學2022-2023學年度學費為£24,507 - £37,293 以匯率1:40來算,年度開銷折合台幣約100-140萬元。
 

學生在申請劍橋大學時,需要有如 IB、AP、SAT、A-Level 的同等高中文憑,依照不同科系要求,可能會有額外的入學考試,

國際學生需要提供英語能力證明,同樣地,依照不同科系要求,需要符合基本門檻:

 

考試 基本門檻
IELTS 雅思 7.5分
(各項目不得低於7)
TOEFL 托福 110分
(各項目25分或以上)
Cambridge English 劍橋英語

C2 熟練程度

(總分最低200 分,單項不低於185分)

Cambridge English 劍橋英語

C1 高級程度
(總分最低193分,單項不低於185分)

 


劍橋大學的學院和部門各自分布在城市內,組成了一個校園網路,擁有獨特的行政體系,劃分為三十一所學院 (Residential Colleges) 與六所學術學院 (Schools),其中有三個學院( Lucy Cavendish College, Murray Edwards College and Newnham College),為劍橋大學的女子學院,但從2021年起開放招收男性學生。

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校園和建築,提供學生住宿、教育、與社交。
劍橋大學以其卓越的學術傳統、卓越的研究和頂尖的教學而聞名。學校內有多個學院和系所,涵蓋了廣泛的學科領域,包括人文社會科學、生物學、數學、自然科學、與醫學等

 

地圖中標記的各個區域為劍橋大學的各個學院:

 

學校官網:https://www.cam.ac.uk/

 

高中在校輔導&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