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沒畢業可以申請國外大學嗎?

高中沒畢業可以申請國外大學嗎?別讓學歷成為你進步的阻礙!

 

“I have never let my schooling interfere with my education.” ― Mark Twain.

如同馬克吐溫說的,不要讓學校正規教育和制式化的學歷成為我們想要向上學習的障礙。

 

從成立 A. League 留學顧問至今的每分每秒,我們都秉持著這樣的信念,

幫助每位想學習的孩子用盡一切可行的方法與努力,讓他們進入大學或者重新回到學習之路。

 

2020年是動盪的一年,用我們與學生一起奮戰的成果為各位帶來希望與動力!

今年有幾個特別的案例想與大家分享,這些孩子來自不同學校、經歷不同教育制度,

卻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沒有從高中畢業

 

有的學生選擇在家自學,有的是不習慣傳統體制,也有因身體不適而無法完成高中學業的學生。

基於各種不同原因,他們並非是出自於不願學習的心態才放棄學校教育,而是當他們想要回到體制內時,

找不到道路,更別說是出國讀大學或者申請亞洲的頂尖大學。

 

 

有很多人說:「可以去讀社區大學呀!」但其實多數社區大學都要求學生有高中畢業成績單,

成績單上的分數雖然可以不漂亮,卻不能沒有畢業證明。

所以對於沒有這項條件的孩子,社區大學並不是一條適合的路,於是我們帶領著他們走了未行之路

 

高中沒畢業可以申請國外大學嗎?別讓學歷成為你進步的阻礙!

 

 

第一步是要讓孩子知道,只要他們有心想學,我們一定會幫助他們一起達到目標。

只要有信心並堅持自己想學習的態度,遇到能重返學習的機會就絕對要把握好。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升學準備,包含考取同等學歷認證及參與標準化考試如SAT、SAT II、TOEFL、IELTS等,

針對各個大學的要求及喜好去應戰。

 

最後一步,就是包裝。我們帶著孩子仔細地把他們的故事圈畫出來,讓學校理解他們是多想進到自由開放的學習氛圍。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每個孩子說故事的語調、詞彙、和情緒皆不同,

因此唯有指導著他們用自己的口吻寫,才能感動大學招生官,代筆是沒有用的,所以 A. League 從來不代寫學生作文。

 

高中沒畢業可以申請國外大學嗎?別讓學歷成為你進步的阻礙!

 

等待申請結果的同時,孩子們需要把握時間繼續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以及學科能力,才能在錄取後順利銜接大學課程。

 

 

一路走來,每一屆的學生都是未經琢磨的玉石,只要我們細心培養,就能夠開發學生潛能,使他們成為的優秀的大學新生候選人。

今年亦是如此,很幸運地,我們的學生們不但以沒有高中文憑的身分成功錄取美國大學,

而且還是名聲極佳的 UIUC 香檳大學、UW 華盛頓大學、Purdue 普渡大學等著名公立學校!

 

所以,千萬不要讓任何原因成為你想繼續學習的絆腳石,也不要畏懼重新回到學校的路途。

只要你願意,我們會一步一步陪著你,踏上各位想走的學習道路,加油!

高中沒畢業可以申請國外大學嗎?別讓學歷成為你進步的阻礙!​​

 

高中在校輔導&申請大學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