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T

 

UCAT 澳洲醫學院考試介紹、測驗內容、分數

 

 

University Clinical Aptitude Test (UCAT) 英國臨床能力傾向測驗是,2019 年之前,英國學生參加的考試為UMAT,

但是在考試改革之後,幾乎所有考英國醫學院皆要求學生考UCAT考試,近幾年澳洲醫學院也陸陸續續接受UCAT成績

UCAT 和 UCAT ANZ為同一個考試)

 

UCAT經常是醫學院決定是否面給予面試機會的重要因素,即使ATAR達到99.95分,若UCAT成績不夠高,

也不一定能夠被學校錄取,而且UCAT 一年只能考一次

 

UCAT 澳洲醫學院考試介紹、測驗內容、分數

 

 

UCAT考試分成5個部分:

第一部分:語言推理 (Verbal Reasoning) 44,作答時間22分鐘

- 應試者必須在短時間內閱讀約750字短篇作文並回答3-6題有關閱讀內容的問題。

- 主要考核學生邏輯思考、應用和理解能力。

第二部分:語言邏輯及決策 (Decision-Making) 29,作答時間32分鐘

- 這部分需要考生依照題目的文字、圖形、表哥、圖表等回答問題。

- 這部分主要測驗學生精準的判斷力及決策能力。

第三部分:數字推理及決策 (Quantitative Reasoning)36,作答時間25分鐘

- 這部分的數學程度約高中數學程度,但是部分題目需要學生在短時間內完成計算並選出正確答案。

- 主要測驗學生對數字及圖表的解答能力。

- 考試時電腦上會提供計算機可以使用。

第四部分:圖形邏輯 (Abstract Reasoning)55,作答時間14分鐘

- 這部分需要考生在不同圖案中找出相關的共通點。

- 主要測驗學生對抽象概念與幾何圖形的認識和邏輯能力。

第五部分:問題解決及人際關係 (Situational Judgement)69,作答時間27分鐘

- 最後一部分題目會提供20種醫生會遇到的真實情境讓考生選擇並排序重要性。

- 這部分考驗的是學生的同理心、觀點、靈活性、適應能力及團隊合作能力等。

 

考試測驗的前4部分為選擇題,每一部分的原始比分區間為300-900分,總分為1200-3600分。

第5部分為非選擇題,評分標準按照與標準答案的相似度給分,分為1-4 band。

原始比分經計算後,會將轉換成正式UCAT Score,滿分為900分

需要注意的是考試成績有效1年,所以考生只能在申請醫學院那一年報考。

 

UCAT 澳洲醫學院考試介紹、測驗內容、分數

通常醫學院比較偏向分數650以上的考生。每年的UCAT平均分數落在620和630之間。

但是很多學校沒有明確要求需要達到多少分的標準,而是根據學生的ATAR、UCAT成績以及面試表現擇優錄取。

 

考試時間2小時,UCAT於歐洲以外地方報考費用為$115英鎊,網上報名接受Visa, Master及英國Visa Debit Card 付款。

 

UCAT 官網為學生提供免費考試資料,包括一個答案教程,一個包含1000多個免費立體及3個免費的模擬題庫。

 

UCAT 官網:https://www.ucat.ac.uk/ucat/

 

 

申請研究所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