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

GMAT 商學院研究所入學考試介紹、測驗內容、分數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簡稱GMAT,是一項針對申請商學院研究所的標準化考試

著重於測試應試者在一般商務環境中的理解、分析與表達能力。

GMAT由管理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委員會GMAC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制定的考試,

並由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在全球110多國舉辦考試,採用英語為語言介面。

 

雖然是針對美國各商學院而制定的測驗,近年來包含歐洲與亞太地區內眾多國家的商學院

也要求提供有效GMAT成績。儘管GRE考試也被大多數商學院接受,GMAT仍是MBA申請人的第一選擇。

 

GMAT 商學院研究所入學考試介紹、測驗內容、分數

GMAT測驗四部分,分別是計量 (Quantitative Reasoning) 、

語文 (Verbal Reasoning)和綜合推理 (Integrated Reasoning)。

分析寫作 (Analytical Writing)是另外計分,滿分為6分,必須由專人批改,

約5-7天後會透過郵件收到score report。考試滿分為800,成績有效5年。

 

計量測驗 Quantitative Reasoning 共31題,62分鐘作答時間。

測驗內容分兩種:

1. 問題求解 (Problem-solving) :含數學推斷及解決數學問題的能力

2. 數據充分性判斷 (Data-sufficiency) :每道題目都包含一名題和兩個句子,應試者需要判斷句子中給出的數據是否足以解答名題。

 

語文測驗 Verbal Reasoning 共36題,65分鐘作答時間

測驗內容分三種:

1. 閱讀理解 (Reading Comprehension):包含說明性、應用性和推理性問題。內容涉及社科、理科及商科相關領域。

2. 評判性邏輯推理 (Critical Reasoning):針對論據、評判論據及闡述或判斷一項行動計畫方面的推理能力。

3. 句子改錯 (Sentence Correction):從五個答案選項中選出確切表達觀點或是關係的句子。

 

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共1題,共30分鐘作答時間

測驗內容為論證分析 (Analysis of an Argument):分析論證背後的推理和假設,然後對該論證提出批判性評價。

 

綜合推理 Integrated Reasoning 共12題,共30分鐘作答時間

測驗內容包含針對統計數據、圖表、試算表等進行判斷,包含了各類型的分析資料和統計。

 

GMAT 商學院研究所入學考試介紹、測驗內容、分數

 

考試時間長達將近4小時,中間休息兩次各8分鐘。Quantitative 和 Verbal ,

每一題都有5個答案選項,為降低可以亂猜對答案的機率。

 

考試費用為$250美元,大約新台幣$7500。

 

從2013年到2015來看,平均達到710分或以上的人只有全球前10%的應試者,

達到650分或以上的為全球前25%,而50%左右的應試者分數大多落在580分。

 

GMAT、MBA 官網: https://www.mba.com/exams/gmat

 

 

申請研究所輔導專案,歡迎洽詢 A. League 專業顧問

加入好友